iT邦幫忙

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29
0

0. 今日工事

1. 異次元#3:Jazz.Computer

今天第一發,就先來重口味的。開發者是 Tone.js 的創始者與守護者 Totam Mann。一進入那個網址的空間裡面,首先的衝擊就是色塊的堆疊,好像沒有什麼邏輯卻暗藏玄機。中間只有一個大大的播放鈕,限制了你的行動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ZW1hGchhRH.png

按下播放鍵之後,就會開始有些聲音出現了。但好像還是什麼都沒有。突然,網頁跟用 pop-up 視窗跟你說了一句話: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e3iCBSfGX1.png

不段滑動的過程中,我漸漸理解他的邏輯。當我往上 scroll,透過他的歌聲我聽到他一直叫我 "look up" 之類的東西。我就不斷的滑最後發現一個新的旋律與大拇指!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FgL0nHQlk9.png

想知道什麼是大拇指到底是什麼意思,請進去Jazz.Computer坐坐!

2. 異次元#4:Yume

今天第二發,獵奇程度絕對不下第一個。創作者是我的偶像 White Vinyl Design。他不段嘗試用一個很平面的質感與 flat 的顏色調性去創造網頁空間中的聲音與影像。

Yume 裡面,點進網址之後會聲聲會慢慢的進來,並且停留在一個像是科幻地景的 3D 空間。裡面是浮在空中的時候與一些絲線,也搞不太清楚其確切的樣貌。不過當滑鼠移動過去就會發現那些是可以拖曳的 UI。有的會產生背景的鼓組,有的會產生一些 white noise,有的會使得某些聲音被 filter 掉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G5jPuJmluX.jpg

而且故事沒有完,當你以為這個地方已經沒有更多有趣的地方時,發現了一個按鈕可以通往下一個空間。變換場景之後,又是另外的聲音與畫面。不斷地進行下去,最後會到哪裡呢?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XZNArb2VXz.jpg

3. 異次元#5:Mubert

最後一發,也是非常衝擊的網頁。不過衝擊的地方不太一樣,不是在於網頁前端的 render,而是後面整個 app 的強大。點進網頁之後,只需要點擊就會開始播放音樂,你可以挑選六種不同的種類,包括:Ambient、Deep House、Trap、Liquid Funk、Chill Step、Psy Trance。這都沒什麼,直到我知道所有的音樂都是演算法產生的!喔不,太恐怖了。其原理大概是先從音樂人的 samples 出發,讓電腦去產生符合聽覺經驗的一些 pattern,最後輸出就是像網站上的 stream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vckRRUP3GT.png

絕對未來。他們的官方網站讓人覺得,世界變化得好快啊!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7/20107828bVtKypOWoQ.png

音響開起來,沈浸在這個迷幻的世界裡面吧!聲光震天響,browser 框框裡面夜夜 party up!

4. 請愛CYBER の audio / VISUAL

一系列下來,講了這麼多、又寫了這麼多關於網頁中的聲音與影像,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!
明天就來進行最後的總結與回顧。
請愛,請想,請聽。

關於作者

Vibert Thio

致力於將對於技術的深度研究轉化為新型態藝術創作的能量,並思考技術的拓展/侷限與其對於藝術論述/呈現的影響。專長為數位藝術創作、音像程式設計、互動設計,喜愛即時運算的臨場感與不可預測。


上一篇
§d28§ cyber異次元!藝術入科技!網頁音像作品精選(一)
下一篇
§d30§ CYBERの audio / VISUAL大集合!(目錄篇)
系列文
aesthEtic,CYBERの audio / VISUAL,網頁中的聲音與影像研究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